实习芳心终结者-杂食

“实习芳心终结者”子博客,
《圈套》相关同人创作,小剪刀,烂笔头,多面手!
感谢每一位❤️➕👍🏻➕📝交流的亲们~

[圈套同人]祸心26(如果故事这样讲,if线连载中)


写在前面的话:本文以《history3圈套》人物角色个性为基础展开创作,背景故事和人物关系会有部分改动,希望剧粉们给予一些原创空间,且看我慢慢展开脑洞。


————————我是分割线————————

      

      “咚咚咚,咚咚——”孟少飞从床上爬起来时才发现自己的闹钟已经响过不知道几遍了,昨天那个看起来简单的钥匙链让他一直忙活到大半夜才完成。

      “唐毅呢?”孟少飞匆忙洗漱过后对坐在餐厅里吃早餐的阿德问道。

      “喂,要叫老板!”李至德没好气地回答,“去跑步了。”

      “跑步?一个人吗?”孟少飞边穿外套边嘀咕道,“这家伙,还想被绑架一次哦?”

      “别白费心机了,老板说了,不让人跟着!”李至德想到自己上次被唐毅拒绝,有些讪讪地回答。

      “那不行,我得去看看。”说完孟少飞就穿上自己的运动鞋,转头又问,“对了,他去哪儿跑步啊?”

      “无可奉告。”李至德说完便不打算搭理孟少飞。

      “你这人怎么这样——”正在孟少飞不知该如何是好时,手机上一条line传了过来,他点开一看,上面写着一个地址,后面还跟了一个“眨眼”的emoji表情,发件人:Jack。

      孟少飞揣好手机蹦蹦哒哒地出门了,Jack这才慢悠悠地从自己的房间出来,憋着笑欣赏李至德一脸纳闷的表情。

      “你看我干吗?还笑的这么奸诈。”李至德被他盯得发毛,有些不快。

      “有吗?”Jack从冰箱里拿出一盒牛奶,一脸无辜。

      “不好意思——”重新出现在门口的孟少飞打断了他们的对话,他蹬掉鞋子快速奔回自己的房间拿了什么再折返,神神秘秘地冲着全程对自己行注目礼的两人“嘿嘿”一笑,“忘了、忘了点东西。”

      “搞什么?”阿德看着又一次迈出大门的孟少飞,心头疑虑重重。

      “谢咯~”孟少飞突然从门口探头对Jack眨了眨眼,又对李至德做了个鬼脸,比刚才蹦跶得更欢了。

      “你们两个,究竟有什么阴谋?”李至德脸色逐渐转黑,对着Jack发难。

      “阿德哥,神经过分紧张可是会导致脱发哦。”说着Jack从李至德的肩膀上捏起一根头发,故作惋惜地摇了摇头。

      “喂,不要转移话题啊你!”虽然嘴里这么说着,李至德的注意力却成功被吸引到自己的头发上,手忙脚乱地搜索着衣服上的发丝,唯恐Jack的话成真。

      Jack看着一脸惶恐的李至德心里忍不住暗暗发笑,顺手将发件箱里刚刚那条信息删掉,深藏功与名。

      公园里,正在跑步的唐毅一眼就看到侧前方向自己奔来的身影,努力控制表情不想让对方察觉出自己的惊喜。

      “找我有事?”唐毅摆出老板架子。

      “拿这个过来给你。”孟少飞从口袋里拿出昨天晚上的“奋斗成果”,一脸骄傲地举到唐毅面前。

      唐毅接过来才发现,那是一个用软陶一类的东西做成的骷髅图案钥匙链,看着手里这个丑萌丑萌的礼物,他一时间竟然有些不知道该哭还是笑。

      “上次在你店里,你坚持要送我西装,后来又请我吃饭。我想说那就礼尚往来一下,这可是我亲手做的,不许嫌弃!”孟少飞说完见唐毅没有反应,还不怕死地补上一句,“你看,和你多配,一样是死人脸。”

      “......”如果说刚刚唐毅的表情还是哭笑不得,那此时此刻他的五官简直就是“紧急集合”,完全拧在了一起。

      “干嘛愁眉苦脸的,拿着拿着。”孟少飞豪气地一拍唐毅的手,完全无视掉他一脸的拒绝。

      “跑一段?”唐毅无奈地将这个傻乎乎的钥匙链收进裤袋,提议道。

      “两段都行。”说完,孟少飞转身和他肩并肩站好,一起跑了起来。

      于是,习惯了一个人晨跑的唐毅一路上都在听孟少飞在耳边叽叽喳喳。说来奇怪,他明明很烦别人聒噪,却对这个对什么都有旺盛好奇心并且愿意把自己的想法与别人分享的家伙怎么都讨厌不起来。

      “喂,”在孟少飞第n次提到自己小时候的糗事时,唐毅突然截住了他的话头,“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你起大早过来究竟有什么事?”

      “哪......哪有。”孟少飞有些心虚地把脸偏到一边。

      “我想听实话。”唐毅加快脚步跑到孟少飞面前,一脸严肃地看着他。

      “好啦好啦,不是奸也不是盗,我就是想让你去公司的时候也带着我,不然你整天不在家,我这个保镖当得也太像吃白饭的了吧。”孟少飞小心地说出这次来的目的,自从上次遇险后唐毅便很少让他跟着外出,再这样下去石大砲交代的任务他什么时候能完成,更别提查清四年前的事情了。

      “好,可以,明天开始跟我一起上下班。”说完唐毅便转身继续往前跑,略略有些遗憾地小声嘀咕,“我倒希望你是‘非奸即盗’呢。”

      “啊?你说什么?”孟少飞探头问道,却没有得到回复。无论如何,此行的任务还是圆满完成了,他心情大好地追了上去,丝毫没发现唐毅眼角眉梢的微微失落。

      二十分钟后,两人跑到了河边一处桥墩下。

      “你鞋带开了。”在孟少飞的提醒下唐毅弯下腰在路边系起鞋带,左肩膀却随着一声枪响传来一阵刺痛,紧接着他便被孟少飞揽着一起俯卧在草坪上。唐毅和孟少飞同时抬头向草坡上查看,开枪的人还没走,似乎还在冲着他们瞄准。唐毅知道对方的目标是自己,便一把推开孟少飞,而那个杀手在打空两枪后便迅速离开。

      “不用追了。”唐毅对想要上前的孟少飞说。

      “你到底得罪多少人啊?这么多人要杀你。”孟少飞还对刚才的陷阱心有余悸。

      “因为我罪有应得。”唐毅面无表情地说,轻轻扶住左臂往回走。

      “诶,你受伤了。”孟少飞看着唐毅流血不止的肩膀,提醒道。

      “没关系啦,我先回家。”唐毅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没有停下脚步。

      “我保护你。”孟少飞紧随其后,一刻都不敢再放松。


     (未完待续)


————————作者有话说————————


      1⃣️希望喜欢的亲们点下❤️和👍🏻,想看更多脑洞产物也可以关注一下小的~您的点赞、推荐和留言就是支持在下完善文章与视频的动力,感谢🙏;

      2⃣️您的好友“骷髅钥匙链”已上线;

      3⃣️Jack不愧是“手持剧本的男人”,只是长期作为飞唐神助攻的他自己的感情却是一团乱麻......

 

评论(8)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