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芳心终结者-杂食

“实习芳心终结者”子博客,
《圈套》相关同人创作,小剪刀,烂笔头,多面手!
感谢每一位❤️➕👍🏻➕📝交流的亲们~

[圈套同人]祸心25(如果故事这样讲,if线连载中)


写在前面的话:本文以《history3圈套》人物角色个性为基础展开创作,背景故事和人物关系会有部分改动,希望剧粉们给予一些原创空间,且看我慢慢展开脑洞。


————————我是分割线————————

      

      柬埔寨,金边。

      这是一所不起眼的三层旅馆,坐落于城乡交界的一条岔路边。旅馆的四周围着一圈叫不出名字的树,前院堆着半摞用来修补屋顶的碎瓦片,旁边还靠着两辆轮胎漏气的自行车。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旅馆的后院停着三辆车:一台奔驰suv和两台豪华商务。

      这间旅馆的主人,此时此刻正坐在经过改造的、地下会客室里的长沙发上喝着红酒,身后站着几个神色严肃的高大男子,一看就是训练有素的保镖。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两辆越野车带着轰鸣声开进了旅馆的大门,扬起一片沙尘。车子驶入后院停稳后,几个东南亚人率先下车,仔细察看了周围的环境确认安全后,其中一个小个子才恭恭敬敬地拉开一辆越野车的左后车门,一个华人面孔的年轻人走了下来。不一会儿,旅馆的后门被人从里面打开,这群东南亚人便簇拥着这个年轻人走了进去。

      “人到了。”随着手下的通报声,一个身材纤瘦、面色苍白的年轻人出现在旅馆主人装潢考究的会客室里。

      “文先生,坐。”旅馆主人对来人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却没有起身。

      “陈老板,久闻大名。”年轻人态度十分谦恭,略弯了弯腰坐在茶几对面的沙发上,一双精明的眼睛却一刻都没放松地打量着这位跟自己同宗同源、来自台湾的黑道大佬——陈文浩。

      眼前这个男人身量不高、中等身材,因为长期生活在热带城市而晒成小麦色的脸上已经显现出岁月的痕迹。右侧颧骨上有一条不浅的疤,看上去有些年头,似是刀伤造成的。他虽然西装革履,手持红酒,浑身上下却散发着一股江湖气,一双眼睛隐藏在阴影中,看不清什么表情,但年轻人心里清楚 ,这位合作伙伴也在注意着自己的一举一动。

      与年轻人猜的分毫不差,陈文浩的确是在快速地对他下着判断。不得不承认,虽然早就听说这个叫文棠生的家伙刚“下海”没多久,他却还是惊讶于传闻中缅北掸邦最大的华族药头竟然这么年轻。如果不是提前做过调查确认,陈文浩实在难以把眼前这个学生模样的男人和犯下班班劣迹的黑帮首领联系在一起。

      “文先生真是年少有为。对了,这是刚从法国空运过来的限量版,全球限量50支,要不要试试?”陈文浩晃了晃手里的杯子,对身边的小弟使了个眼色。

      “陈老板太客气了,只可惜我这人有个习惯,谈正事时从不喝酒。”文棠生摆出一副十分惋惜的表情,转而正色道,“时间宝贵,不如,我们开始谈谈这次的交易......”

      一个小时后,文棠生带着手下从旅店后门出来,直到坐会越野车的后座上时,他才暗暗呼出一口气,一摸额头,上面竟然沁出一层薄薄的汗。

      随着越野车的轰鸣声由近及远,陈文浩将杯子中的红酒一饮而尽。

      “帮我联络王坤成,”陈文浩将自己的亲信叫到近前,低声说,“我有事问他。”

      与此同时,台湾。

      侦三队正在召开周大会,石大砲公布了对药头大K的审讯结果:

      “经过我们几日的审讯,大K交代了他和王坤成的‘取货’流程,另外,”石大砲顿了顿,看了一眼视频那头的孟少飞,“这件事似乎还牵扯到了行天盟......少飞,你确定那天在酒吧和他交易的人里没有唐毅的人?”

      “是,完全没有。”孟少飞下意识地点点头。今天是Jack当值,他找了个借口溜出唐宅,坐在咖啡馆的角落里接受视讯,脑海中却不知怎的,总是时不时浮现出那个叫“Andy”的男人亲吻唐毅的场景。

      “这就奇怪了,唐毅的那份资料里矛头处处指向王坤成,把行天盟撇得干干净净,可这又与大K的供词不符。”石大砲沉吟片刻,对大家布置任务,“你们几个,配合国际刑警那边继续监视王坤成的动向;阿飞,你继续收集行天盟参与禁药交易的证据,最好是能连‘行天国际’也跟着一起查一查。”

      “好,知道了。”孟少飞答应着关掉了视讯,手机屏幕上弹出了电量不足的提示,就在他翻找充电线的时候,一个小小的盒子从包里滚落。孟少飞捡起那个盒子,这是上次在酒吧出任务时玉琦硬塞给他的礼物,里面装着用来做DIY钥匙链的材料和工具,他看着盒子上面的图案,瞬间计上心来。

      晚上,唐毅从公司回来见孟少飞的房间还亮着灯,想了又想,还是将踩上梯级的脚收回来,来到他的门前:“还没睡?”

      “啊?!嗯!你先不要进来!”孟少飞此时正全神贯注地粘贴钥匙扣的零件,一听见唐毅的声音就急忙扯过一件衣服把桌上的东西盖住,也顾不得手指被热熔胶狠狠地烫到。

      “你干嘛呢?鬼鬼祟祟的。”唐毅身为屋主,当然不会听从孟少飞的指示,大剌剌地推开门,一脸狐疑地看着见他进来就突然从椅子上弹起来的孟少飞。

      “没、没干嘛啊。”孟少飞边说边以极其微小的步幅蹭到了桌前,不动声色地用身子遮挡住背后的桌面。

      “那你干嘛不让人进来?”唐毅缓步走近,一针见血地指出。

      “因为、因为......我没穿衣服!”孟少飞急中生智,说完又觉得自己这个借口真是说了不如不说。

      “都是男人,有什么好避的?”唐毅忍不住反问,目光越过孟少飞的肩头依次落在桌上的衣服、边沿露出的剪刀、热熔胶和打火机,最终定格在他紧紧扶着桌角的手指上。

      “喂,你干嘛?”孟少飞见唐毅对着桌子伸手,怕他要掀开盖在上面的衣服想要阻止,却见他只是抓起自己的手看了看又放下,有些责怪地看了他一眼后转身走了出去。

      正在孟少飞摸不着头脑的时候,从被轻轻带上的门那头传来了一声“客厅抽屉里有烫伤膏,‘手工科代表’。”

      “嘶——”孟少飞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刚刚被热熔胶烫过的地方已经肿起来一个绿豆大的水泡,他急忙鼓起腮帮子对着伤处吹了吹。

      从孟少飞房间出来的唐毅来到厨房从冰箱里取了瓶水,望着冰箱里满满当当挤在一起的可乐,不禁莞尔。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对这个“卧底”在自己身边的“小保镖”越来越感兴趣,哪天不和他斗一两句嘴就觉得浑身上下不痛快。只是,如果他那张一开口就惹人生气的嘴巴可以做点儿别的就更好了,比如......

      “胡思乱想什么?”唐毅轻轻摇头驱散了浮现在自己眼前的画面,将瓶中的水一饮而尽。

      

     (未完待续)


————————作者有话说————————


      1⃣️希望喜欢的亲们点下❤️和👍🏻,想看更多脑洞产物也可以关注一下小的~您的点赞、推荐和留言就是支持在下完善文章与视频的动力,感谢🙏;

      2⃣️咳咳,最后一段唐老大想到的是那次被主动献吻的画面,姐妹们不要“想入飞飞”啊;

      3⃣️文棠生原型:许光汉~⬇️(章广辰,我就问你,拉你基友来“参演”,开不开心?)


评论(2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