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芳心终结者-杂食

“实习芳心终结者”子博客,
《圈套》相关同人创作,小剪刀,烂笔头,多面手!
感谢每一位❤️➕👍🏻➕📝交流的亲们~

[飞唐/承钧]微小说02-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写在前面的话:

伪现实向,部分时间线有改动,圈地自虐产物,请勿上升真人。

 

————————我是分割线————————


      下次你路过,世间已无我。


正篇

      吴承洋初次见到徐钧浩是在参与《圈套》的剧组试镜,虽然在后续的采访中吴承洋每次都在强调自己被对方的发色惊讶到,他都不得不承认,那个人即使穿着最普通的衬衫、驼着背、顶着一头漂染过度的金毛,在熙攘的人群中却牢牢抓住了他的目光。

      简单的寒暄过后,两人面对面开始试戏,原本沉稳安静的徐钧浩一秒钟便进入角色,对着素昧谋面的吴承洋近乎完美地背下了全部台词。

      “这人,好拼。”那时只把这次试镜当作普通工作机会、没抱太大希望的吴承洋腹诽道。

      几天后,接到青蓉导演电话的承洋在得知自己得到“唐毅”这个角色时第一反应除了开心就是问自己对手演员的名字。

      “先不告诉你,一会儿剧本发到邮箱自己看吧。”导演故作神秘地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几分钟后,吴承洋毫不意外地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徐钧浩。

      第一天开机时,吴承洋并没有想象中的紧张,因为他和演“Jack”的卞庆华原本就是旧识,而“赵子”的饰演者陈廷轩与他也有一段师生缘分,唯一从未有过交集的反而是饰演自己剧中爱人的徐钧浩。

      “先放饭吧。”青蓉导演说完摘下眼镜,用拇指和食指用力地揉了揉鼻根,很显然对一上午的拍摄不甚满意。

      吴承洋很自然地拿了自己那份“健身餐”和好兄弟卞卞坐在了一起,小孩子心性的廷轩小跑着过来一屁股坐在卞卞那侧的沙发扶手上,边嚷着“往那边挪一下啦”边偷偷夹走了卞庆华饭盒里的一块儿肉。

      “我可以坐这里吗?”还在看他们两个热闹的吴承洋被桌对面的声音拉回了注意力,抬眼看正是捧着饭盒的徐钧浩。

      “当然可以。”吴承洋略有些惊讶,还是点点头。

      “我觉得我们刚刚拍的状态不是很好,应该是大家彼此太不熟的缘故,从今天开始我们都一起吃饭好不好?”徐钧浩说着掏出自己的环保筷,边开饭盒边问坐在对面的吴承洋。

      “好、好的。”面对徐钧浩小狗一样真诚而直接的眼神,吴承洋不由自主地应承下来。

      “干嘛愣着?吃饭啊。”扒拉几口饭后发觉吴承洋目光的徐钧浩再次抬起头来,笑着说。

      吴承洋也不知道怎么,这个人明明长着一副人畜无害的面孔,说话、做事却总有种不容置喙的坚定。

      耗时近三个月、辗转台湾北部5、6座城市,紧锣密鼓的拍摄让原本没怎么合作过的主演们变得默契起来。

      只是,承洋慢慢发现,无论笑得多灿烂、看起来多合群,徐钧浩和所有人之间总是隔着一层看不见的屏障。

      “听说你生日是12月30日?”结束了在三星乡的第一天拍摄,吴承洋提了两罐茶递给在阳台吹风的徐钧浩。因为剧组直接将住宿安排在“唐毅的家”,也就是民宿“三星两忆”,他们得以在忙碌的剧组生活中享受乡村夜晚的片刻宁静。

      “谢谢,”钧浩接过茶,拉开易拉罐喝了一口,偏过脸问道,“怎么突然问这个?”

      “因为我也是。”承洋有些顽皮地晃了晃脑袋。

      “真的假的?”钧浩一脸难以置信。

      “喏,自己看,如假包换。”说完承洋从钱包里拿出身份证递了过去。

      “这么巧!”钧浩仔细看了看上面的出生年月日,“所以,你整整比我大一岁。”

      “是啊,老人家了。”承洋收好身份证无限感慨地说。

      “别这么讲......”钧浩犹豫了一下,接着说,“我知道你之前,很辛苦来着......做组合、跑通告、和之前的经纪公司打官司......”

      “......”承洋有些惊讶,看起来对很多事都不太关心的这个人竟然有默默了解过自己,一时不知道如何接话的他选择沉默。

      “别紧张,毕竟是对手演员,多少要有些了解对吗?”钧浩重新面向窗外的方向,兀自盯着庭院里被风轻轻吹动的树枝出神。

      “我要把星座书都烧掉。”看着突然又沉浸在自己世界的钧浩,承洋突然有点气闷,猛灌了一口茶说。

      “啊?”钧浩回过神,有些不解地望向他。

      “同月同日生的两人个性也完全不像好吗?星座书都是骗鬼!”承洋意有所指地说。

      “哈哈哈,也许吧。”钧浩不置可否,转过身将后背靠在阳台边沿,突然认真地问,“你有没有什么很想去做、一定要完成的事?”

      “你是说梦想?唱歌啊,我真的很想唱歌。”承洋黑曜石一样的眸子在院子里的灯光的映射下格外明亮。

      “这样,很好啊。”钧浩抿着唇点了点头,“有机会一起k歌,不过我唱歌不好听。”

      “好啊,说定了。”承洋应承着,这时候的他哪里会想到自己未来会在剧组杀青后的那次聚会上被钧浩的歌声所折服,原来,他真的只是在谦虚。

      “早点休息,明天还要起早,加油。”钧浩说完便直起身,往自己房间走去。

      许是有了这次简短但稍稍深入的谈话,接下来两人的对戏越来越顺利,甚至有了几条“一次过”的经历,就连平日里十分严格的青蓉导演的脸上都露出了难得的笑意。

      “OK,上午先这样,大家休息。”导演说完又小声叮嘱了一下承洋和钧浩,“表现不错,今天晚上有床戏,你俩好好准备哦。”

      然后......青蓉导演深深体会了一把什么叫“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cut——徐钧浩,你干嘛离吴承洋那么远!”

      “cut——吴承洋,是床戏,不是强x戏,拜托你温柔一点——”

      “cut——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就是状态不对......”

      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前面都完成度极高的两人不知道怎么一到关键时刻就进入不了状态,急得导演直接让放晚饭。

      “导演,哪里不好,您再跟我详细讲一下好吗?”徐钧浩语带歉意地走过来,青蓉导演深深地望了他一眼,“你是不是在介意着什么?”

      “我......”徐钧浩瞬间哑然,青蓉导演叹了口气,让助理从冰箱取了罐啤酒递给钧浩,“喝点儿这个,找个角落调整一下吧。”

      徐钧浩接过啤酒,默默走到楼上的一个空房间,关上门坐在柔软的床垫上想要安静一会儿。

      “徐钧浩,不是说好了一起吃饭?你躲哪里去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门外传来,还没等他回答,吴承洋就推开门出现在他的眼前。

      “抱歉,我有点没胃口。”徐钧浩脸颊有点发烫,过敏体质的他喝一点酒脸上就红的厉害。

      吴承洋走过来坐在他身边,沉默半晌,两两无言。

      “刚刚,主要责任在我。”徐钧浩先开口。

      “不要这样讲,不过,我倒是真的有感受到你有点抗拒。”吴承洋犹豫着说,“所以,你很反感这个题材吗?”

      “不是,”徐钧浩急忙反驳,垂下头将脸埋在手掌里“我只是......有些东西不方便讲。”

      “究竟怎么了?”吴承洋看他犹犹豫豫也是无奈,干脆蹲在他跟前,轻轻掰开了他并拢的手掌。徐钧浩看着正仰头望着自己的这个男人,借着酒劲,心里一横,“我们排练一下可以吗?”

      “你说什么?唔——”承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个带着酒气的吻结束了提问。

      四瓣嘴唇从相互触碰到深吻,拍戏以来几百次的接吻经验似乎都瞬间化0,不同于镜头前的例行公事,暂时跳脱出“唐毅”、“孟少飞”身份的两人犹如初恋情人般的生涩,又似小别夫妻般的热烈。

      “可以了。”就在双方的手都已经不由自主地环上对方的腰间时,徐钧浩率先刹了车,语气冷静到令人发寒,要不是他声音中透露出喑哑,吴承洋都要误以为刚刚那个主动献吻的场景是自己节食过度产生的幻觉。

      “吴承洋、徐钧浩,再不吃饭要开拍了!”楼下传来剧务姐姐的呼唤。

      “走吧,”钧浩起身理了理衣服,伸手拽起了还一脸茫然的承洋,“这次应该没问题了。”

      果然,虽然这场戏一直拍到了深夜,效果还是很令人满意的。青蓉导演连连打趣说啤酒解开了钧浩的“封印”,他只是看着承洋笑了笑。

      这一晚恰巧是在“唐宅”拍摄的最后一夜,大概是经历了之前的“真假床戏”,明明已经很累的吴承洋却怎么都睡不着。他披着外套轻手轻脚地下楼走到院子里,才发现辗转反侧的不只他一个。

      “你也睡不着?”吴承洋对坐在秋千上的徐钧浩说。

      “什么?”徐钧浩摘下耳机,似乎没听清他的话。

      “啊,没什么。”不想暴露自己受到刚刚的事影响的承洋赶紧转移话题,“你怎么穿这么少?不冷吗?”

      “没关系的。”钧浩轻轻按下承洋要把外套脱给他的手,“抱歉,今天,刚刚拍戏前......做的有点过分,但我是真的很想把戏拍好。”

      “我知道,别放在心上。”承洋故意大剌剌地说着,心里却莫名有些空落落的。

      果然,是为了拍戏......

      “作为补偿,送你个礼物。”钧浩发现了承洋表情的变化,用食指指了指头顶,承洋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抬头,接着便看到了他此生所见过最美丽的星空:乡村的夜晚少有灯光照耀,美丽的星光便无处躲藏。深蓝色的天空仿佛一块巨大的丝绸,璀璨的星星就如镶嵌在上面的碎钻,就连平时难得一见的银河,此时也毫不吝啬地呈现在他眼前。

      “很美吧?我也是第一次见到。”

      “嗯......”

      直到很多年后,吴承洋还能记起自己抬起头那一刻的震撼与感动。虽然他不愿承认,这也是那个人给予他的少有的温暖。

      随着重头戏的拍摄完成,余下的日程似乎加快了起来,随着每一位演员的戏份完成,《圈套》剧组终于迎来了全组杀青的日子。青蓉导演邀请全体演职人员吃杀青饭,餐厅、KTV、酒吧,辗转了几处后,剧组的人走了七七八八,只剩下主角四人。

      “承洋,这家伙喝挂了,我先送他回家。”卞庆华一脸无奈地搀起陈廷轩,又看了看趴在吧台上的钧浩补充道,“要不要一起?我看钧浩也......”

      “再等等,我怕他现在坐车会呕出来。”吴承洋皱着眉头回答。

      “好,那他就交给你了。”说完卞庆华带着还在胡乱挥舞着爪子的陈廷轩跌跌撞撞地离开了酒吧。

      二十分钟后,吴承洋看着躺在自己床上的徐钧浩满脑子黑线,他自己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在听到徐钧浩的那句“不想回家”之后就鬼使神差地把他带回了自己家。

      所以,然后呢?

      且不说徐钧浩自己醒过来还记不记得说的话,万一他的经纪人打来电话自己也是没法解释为什么不直接把他送回去。

      干瞪了半天眼之后,承洋终于被睡神打败,犹豫着挤上了自己的单人床,背对着浑然不知自己身处何方的钧浩合衣而睡。

      第二天早晨,承洋被腹部的压力压醒,睁眼便看到了钧浩的一张无限放大的脸。在后来他们参加的最后一个综艺节目《我们上床吧》里,徐钧浩说自己睡觉必须在耳边垫两个枕头才能保证不乱翻滚,吴承洋便瞬间想到当时当下的这个场景,险些在镜头前表情失控。

      “钧浩,徐钧浩,起来啦。”吴承洋有些无奈又不舍地轻轻拍了拍像考拉一样圈住自己的徐钧浩,对方不仅没醒反而抱得更紧。平日里紧绷得像一把张满的弓一样的人在赖床时反而像小孩子一样全然放松,甚至下意识对着枕边人耍起无赖来。

      “真好啊......”承洋不禁感叹,奈何一直遵循老干部作息的徐钧浩不久便睡醒起身,虽然有些惊讶自己躺在承洋的床上但似乎也没有太意外。

      “昨天你喝多了,说不想回去,所以我才——”

      “不好意思,多有打搅。”

      “额,没事。”

      “那,我先走了,一会儿还要去公司。”

      “那个......”

      “?”

      “要不要一起吃早饭?”

      “哈,可能时间有点赶,就不用了。”

      “嗯,出门右转走5分钟就是捷运站。”

      “好,谢谢。”

      再见面,是在《圈套》首映会的后台。看着身穿藏蓝色西装、头发也长长、做过造型的钧浩,吴承洋一时有些不敢认:这个人,打扮起来气质实在太不一样了吧?!

      “哈喽,好久不见,好久不见。”钧浩式的打招呼由远及近,终于这个久违的身影来到自己跟前。

      “最近还好?”

      “就,忙工作、看电影,没什么特别。”

      简单的寒暄之后便是录制,毕竟是为了剧集宣传做的第一场活动,大家都非常认真地对待,主办方更是设置了许多用于满足观众的福利环节。

      “他非常照顾我......就是会注意会不会太大力,就是非常,棒。”

      “其实也没什么好培养感情,看到他,就已经很心动了。”

      成年人的世界,又同为演员,很多台词,真是驾轻就熟、张口就来。只是,不知道这中间是否有参杂着些许真情实感。同月同日生的两人,对于这个难解的问题,默契地同时选择不想,一个是强迫自己不想,另一个......则是不敢深想。

      《安安大明星》、《完全娱乐》等综艺不断,粉丝见面会也接踵而来,吴承洋无暇顾及埋藏于内心深处的暧昧情愫,只是暗暗窃喜自己可以理直气壮地以“同事”身份和自己的“营业对象”捆绑在一起。

      “你和徐钧浩拍了那么多吻戏、床戏,现在又总在一起,会不会对他产生好感啊?”看过《圈套》的朋友偶尔会开他玩笑。

      “不要闹啦,那是工作。”标准的回答配上完美的笑容,吴承洋暗暗为自己的情绪控制能力叫好。

      吴承洋原本以为,他们之间的关系至多如此,不会再有太深的交集。然而,一次香港之行扰乱了他原本的想法,也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因为是第一次拍摄出境外景,又有大量节目任务需要完成,虽然名义上是“公费约会”,承钧二人却一点儿都不敢放松。一行人从机场赶到入住的酒店时已是晚上,两人站在相对的两间房门之间,礼貌地互道了晚安便回到自己的房间。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洗漱过后只围着浴巾在房间里晃荡的吴承洋听了会儿歌便睡着了,等他再次醒来时看了一眼手机上面显示1:50。

      “怎么睡着了呢......”承洋有些懊恼,原本打算借着明天拍摄的事去对面找钧浩聊聊天的,然而,现在时间似乎有些晚了。

      “睡了吗?”犹豫再三,一条line还是发了出去,半晌没有收到回复的承洋有些气馁,想了想还是穿上睡袍拉开门走了出去。当房门在身后“咯哒”一声关上的时候,吴承洋瞬间有点后悔,他刚想转身回去自己房间,却发现另一件让他后悔的事——没带房卡。

      “额......死就死吧。”承洋有些尴尬地在走廊里站了一会儿,轻轻按响了对面房间的门铃。

      “谁?”钧浩的声音听来并没有太多睡意,承洋在心里松了一口气,“是我,可不可以开一下门?”

      “怎么了?”门打开,穿着T恤和家居裤的钧浩出现在眼前。

      “啊,没什么,我刚出来忘带房卡,备用卡在kana姐那儿,现在去找她好像不太方便......”承洋快速坦白了自己的窘境,试探地问,“其他人都在另一层,所以......可不可以让我在你房间睡一下?”

      “......”徐钧浩茶色的眸子转了转,没有回答。

      “啊,算了,我还是去前台问一下,不打扰你休息——”吴承洋有些心虚地挠了挠后脑勺,准备转身离开。

      “进来吧。”徐钧浩侧了侧身。

      “啊?!”吴承洋有些意外。

      “总不能让你穿着睡袍、光着脚下楼。”徐钧浩淡淡地说。

      “出来时没注意,呵、呵呵——”吴承洋这才发现自己刚刚究竟有多么匆忙。

      躺在酒店的大床上,两个180+的大男人背靠着背,纵使隔的再远也难免发生肢体接触。在翻来覆去加上第n+1次“不小心”碰到枕边人之后,吴承洋终于忍不住开口:“睡了吗?”

      “没。”徐钧浩用后脑勺回答。

      “其实,那次‘排练’之后,我有点感觉......”吴承洋刚开口就想咬掉自己的舌头,这都是什么糟糕的开场白。

      “啊?你说什么?”徐钧浩似乎没听清,翻过身来正对着吴承洋。

      “我、我是说——”还没等吴承洋想好解释的话,徐钧浩就眯着眼睛吻了上去,经过一番热烈的she与she的纠缠,他放开他,有些狡黠地说了句,“我听清了。”

      窗外的灯光透过虚掩的窗帘照在钧浩的脸上,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一双晶莹的眸子带着水汽用一种承洋从未见过的眼神望着他。

      长着清纯样貌的人,一旦释放出诱惑的信号,总是格外动人。

      于是,一阵带着被子与床单的摩擦声的天翻地覆之后,睡袍、T恤、家居裤,还有彼此身上仅剩的布料都一一落地,不一会儿诺大的房间里边响起了压抑而暧昧的chuan息声。

      一晌贪欢过后,承洋被马路上的吵闹声吵醒,睁眼看了看案头电话显示的时间:6:00。

      “我刚打去前台,让他们把你房间的卡送上来。”徐钧浩已经穿好衣服站在那里将窗子开大,赶在有人来之前将满屋子的男性麝香味道驱散。

      “说来有趣,刚他们让我提供身份证明,问了你房间登记证件的生日,我一下就答对了。”钧浩边说边坐回床上,不动声色地捡起脚边的睡袍递给承洋。

      都是成年人,很多事,彼此心照不宣,根本无需多言。

      接下来的节目录制,两人都没有表现出太多异样,当然,除了被小奕整蛊谎称昨晚在他们房间进行偷拍时,两个人稍微有点惊慌之外。

      原本,他们以为彼此的情绪可以一直控制到回台的那天,一场五月天的演唱会却还是让两人破了功。

      “不知不觉不情不愿,又到巷子口。我没有哭也没有笑,因为这是梦。没有预兆没有理由,你真的有说过。如果有,就让你自由。自由,这是我的温柔。这是我的温柔,这是我的温柔......这是我的温柔,让你自由......”

      “以后,再一起听演唱会吧?还这样、肩并肩挨在一起。”这是眼里闪烁着泪光、望着台上偶像的吴承洋。

      “好啊。”这是脸上挂着微笑、嘴角却带着酸涩的徐钧浩。

      后来他们一起看过无数次演唱会和戏剧演出,却再也没能遵守挨在一块儿的承诺,就像他们从来没真的像花絮里说的那样,一起庆祝生日。

      接下来,随着《圈套》的热播,两个人和“立克”cp二人组一起参加了综艺和fan meeting,偶尔在深夜也有过短暂的欢愉时光,后来吴承洋回忆起来,总觉得那时的每分每秒都仿佛是偷来的日子,偶尔想起来甚至会怀疑那个人对他表现出来的特殊信任与依赖,究竟是真的发生了还是自己的想象。

      然而,一切都在他结束了在内地的宣传后悄无声息地改变了。

      还没有结束宣传期,两边的经纪公司却已开始协商“解绑”的事宜。为了他们今后的发展,这样的决定也无可厚非,更何况承洋也觉得“营业”与否并不会影响他们之间的感情。

      然而,当他再次见到徐钧浩的眼神时,他的心瞬间凉了半截。

      “嗨,回来了。”礼貌到疏离的声音。

      “嗯,听说你在澎湖练习潜水,辛苦吗?”承洋努力耐住想要发问的冲动,几近温柔地关心。

      “还好。”简短的回答,错开的目光。

      “OK。”同为摩羯座的承洋虽然满腹疑问,面对对方的冷待却也习惯性地选择自己闷着。

      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韩国fan meeting结束,同杀青饭一样,那天大家都喝了许多酒。韩国的烧酒初喝起来不觉得怎样,后劲却不是一般的大,难得放松下来的徐钧浩在连喝了几杯后拉开门独自走向了洗手间。

      把肚子里的酒呕出大半后,徐钧浩的喉咙和后脑都像火烧一般灼痛,用凉水洗了几把脸后抬起头却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自己身后的吴承洋。

      “你也不舒服?”徐钧浩边抹着脸上的水珠边将洗手池让给他。

      “是,很不舒服!不过、是这里!”吴承洋说着指了指自己心口的位置。

      “怎么?要不要帮你叫救护车啊?”徐钧浩拿起一旁的热毛巾擦了擦手,眼神因为酒精的缘故略显涣散。

      “你在想什么啊?到底发生什么事?为什么突然疏远我?”吴承洋拽过他手里的热毛巾,阻止了他的动作。

      “不知道在想什么的人是你吧?”徐钧浩所幸放开手,半倚在洗手台边,抬头看着眼前这个因为气愤而呼吸急促的男人,“你该不会以为在一起过过几次夜,就算交往了吧?”

      “你说什么?”吴承洋一脸的不可置信。

      “你不是弯的,我知道;至于我,也不可能出柜。”徐钧浩声音平静而笃定,“所以,我们各自过回原本的生活,不好吗?”

      “我承认,遇到你之前我没和男人在一起过......”吴承洋有些烦躁地捋了捋刘海,“但是,可不可以相信我一次?我们,试试看?”

      “别傻了,你这样子,哪里是个合格的艺人?”说着徐钧浩露出了一个久违的微笑,轻轻地拥抱了眼前这个比自己年长却像大男孩一样的男人。

      “我是经历过失败感情的人,虽然不多,却刻骨铭心。”徐钧浩边说边轻抚吴承洋宽厚的背,眼角无尽悲凉,“所以,对于感情我真的不敢考虑太多。现在,我只想追求自己真正想追求的东西,你,愿意成全我吗?”

      “好。”沉默良久,吴承洋将下巴枕在徐钧浩的肩头,用力地点了点头。

      从那天开始,无论是经纪人还是家里人都觉得吴承洋变了,爱笑的他的眼神里总是闪烁着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只是他开始比以前更加努力地写歌,筹备自己作为个人再出发的mini演唱会。

      演唱会的反响很好,发售的ep也打破了当月纪录,然而他仿佛不敢停下脚步一样,除了参加必要的活动,都把自己关在录音棚里写歌、录歌。

      在这样的高强度创作下,一首首经典的歌曲不断登上各大榜单,连一向苛刻的报刊杂志都从开始一边倒的唱衰到不停叫好,更有专业的乐评人称他的音乐带着涅槃重生的力量。

      人人都说吴承洋是经历了之前一系列的挫折,积蓄了太多力量,一朝发力突破了自我。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这么做只是想像那个人一样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他也想尝试去做一个只为自己而活的人,只是,无论多么用力,越模仿却越无法靠近,因为从一开始,他们两个便背道而驰。

      与此同时,徐钧浩也在一部戏又一部戏的磨砺中积累了演技,开始更多出现在大银幕上,成为让更多人熟知的著名演员。

      也有媒体在采访时问过他对于曾经的搭档如今在音乐领域取得成绩的看法,面对着镜头,他的回答那样大方、得体:“很高兴吴承洋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都有看到他的努力,希望他继续加油、越来越好。”

      终于,在三年后的秋天,吴承洋以惊人的速度完成了自己在台北小巨蛋开演唱会的目标,那场名为“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的演唱会一经开票便销售一空,而演唱会当天也是这一届金马奖举办颁奖典礼的日子。

      在演唱最后一首“安可”曲之前,吴承洋面对着座无虚席的场馆和挥舞的淡粉色荧光棒湿了眼眶,应援色是他自己挑的,只为了纪念多年前那部和那个人共同拍摄的剧集。

      “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与爱,再过一个月是我的生日,可能有些粉丝知道,那天同时也是另一个人的生日......我曾经以为,他就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吴承洋说到这里声音有些哽咽,这是三年来他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提起这个人。台下引起了不小的骚动,有些当年的剧粉湿了眼眶,更多的新粉则是面面相觑,不知他所指的是谁。

      “这首歌,是他和我一起录的唯一一首歌,很久没有唱了,我反复练习了好多次,希望你们喜欢......”吴承洋说完站在升降机上,升降机缓缓上升,灯光缓缓调暗,只剩一柱射灯打在他的身上,照得深蓝色西装上镶嵌的银色亮片像星星一样闪着微光。

      与此同时,金马奖的颁奖舞台上正在颁发“最佳男主角”的奖项,当“徐钧浩”三个字被主持人念出来时,那个三十年来一直习惯性压抑自己情绪的男人终于为自己用力鼓了鼓掌,一步一步走向了属于自己的领奖台。

      那一天,同样出生于12月30日的两个人在不同的舞台,享受着自己人生的高光时刻。

      然而,世间万事,只怕一个然而。

      第二天的报纸娱乐版头条上,赫然写着“歌手吴承洋因舞台事故受伤抢救无效身故”的标题。

      拿起这张报纸的时候,徐钧浩正与电话那头的经纪人核对着下一周自己的工作日程。

      “喂?钧浩?你在不在听?”电话那头的安安发觉电话里突然没了声响,忍不住问。

      “在,我在。”徐钧浩的努力使自己的声音显得平静,却险些被抑制不住的颤抖出卖。

      “那我们继续。”安安虽然察觉到一些异样,也没有多问。

      “好......”徐钧浩一边答应着,一边忍不住读起来新闻的内容,而眼泪也终于在读到一行字的时候溃不成军:

      “据悉,歌手吴承洋是在演唱会结尾演唱剧集《圈套》插曲《我们不像我们》时不慎从高台坠落......”


      (全文完,先发上来,随时校对错别字中)       


————————作者有话说————————


      1⃣️希望喜欢的亲们点下❤️和👍🏻,想看更多脑洞产物也可以关注一下小的~您的点赞、推荐和留言就是支持在下完善文章与视频的动力,感谢🙏;

      2⃣️写的时候说不上什么心情,就有点莫名难过吧......当然以上都是我的yy,现实生活中,他们都会在各自追梦的路途上一切顺利的!

评论(36)

热度(63)